江(必看置顶!)

谁会嫌弃红心和评论捏。
(有些彩蛋达100前均可粮票解锁,达100后就不能啦)
以后有可能会增多名额捏

[伽小] 铃铛响起时,心就有了归处

ooc致谢,感谢阅读^ω^

1K+,江湖喵小 X 死神伽


常常听闻当你仅剩一小时寿命时,冥府会派死神找上你。不过只是传言,不知真假。


“小心,午好喵!”缺了一只耳朵的灰猫窜到小心面前,尾巴直立,眯起眼叫唤着:“我又要去找新主人啦!”


他每天都昂首挺胸说着这句话,可从没见他找到过。小心依然站在原地,目送灰猫一蹦一跳离开。


黑雾一闪而过,浮现全身包裹黑袍,头顶兜帽,手持镰刀的奇怪家伙,他的声音格外空灵:“想好了吗?”


小心舔了舔肉垫,“我希望,他能有个家。”黑影轻摇镰刀,低声念了几句咒语。


跑远的灰猫似乎感受到什么,回头只望见小心那若隐若现的背影。


好像一叫他名字,他就会回头。


“我还剩,多久。”小心踩着石子路,漫不经心。


“从我接到您开始计算,还剩下半小时十八分钟。”一旁将镰刀背在身后的奇怪家伙淡然回复道。


时间够多了。


小心扫了眼平稳飘在附近的黑影,一直以来都不相信的事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
传言是真的。死神,来找我了。


十二分钟前。


春风拂面,杨柳依依,浅浅的水面飘过一团黑色不明物,顺着河流来到岸边。


湿漉的毛发上冒出几抹鲜红,后腿肿胀得厉害,浑身颤抖,一根木筷子戳破了好看的墨紫色瞳孔。


还有人…在等我…眼睛好痛…


广袤天空闯入一个迷失方向的风筝,挂在树上挣脱不开。永远低着头的猫儿,仿佛为了逃避这冷酷的现实,却又无处可逃。


“初次见面,我叫伽罗,是位死神。”


在小心模糊的视线里,微风吹起黑袍,那风筝尾部系着的铃铛正叮咚作响,清脆悠扬。


话语声,铃铛声还有…心跳声,此刻全在小心的耳朵里冲撞。


温柔的阴影洒在猫儿蜷缩的身体上,木筷子和疼痛全然消失,连毛发都变得乌黑发亮。


黑影缓缓蹲下,兜帽被吹落,蓝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“我可以实现您一个愿望。”


石子路走到了头,终点是沙滩。


小心趴在海边,开始闭眼聆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,而黑影位于其身后,视线紧紧锁定摇晃的尾巴。


“时间还剩三分钟。您已在海边停留三十四分钟。”伽罗迈步至小心身边,又一次尽责地播报时间,但见小心仍然不慌不忙欣赏海景,他想不通。


以往接待的生物均在有限时间里拼命跑来跑去,还会抱怨时间不够多。这位不一样,先是坦然接受自己快死亡的事实,又一路上慢慢悠悠,连愿望都留给别人。


想不通的情绪惊扰了小心,使其抖了抖耳朵,面对空无一人的沙滩开口:“你要,带我去哪?”


伽罗收起镰刀回答:“冥府。”


海浪渐渐平静,小心移动身体靠向伽罗脚边,悦耳铃铛声再次袭来,抚平跌宕起伏的思绪。


“伽罗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小心,遇见你是我的荣幸。”



彩蛋为后续

双向救赎(小心物理救赎伽罗)
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